鑽的休娛

a old woman holding a sign that says “diamond leisure” 一名年邁女士舉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鑽的休娛」。

鑽的成立的口號是「鑽的旅程 鑽的生命」,用無障礙的士接載輪椅乘客只是第一步改善他們的出行,我們希望透過層出不窮的創新意念,提高他們的生活質素,改變安老的文化。

2014年起,我們推出「鑽的休娛」概念,尋找商業贊助,定期用鑽的接載長者參與不同的休娛活動,首先冠名贊助的是長者用品專門店「文化村」,每個月也出動兩部鑽的帶四名坐輪椅的長者和四名照顧者夜遊。到了2015年,我們得到策略夥伴及贊助「利希慎基金」全力支持,進一步發展「鑽的休娛2.0」,於四月起,每星期免費接載香港安老服務協會旗下四百二十間安老院會員機構坐輪椅的長者,參與不同類型的無障礙活動,創造和持續快樂安老的文化。每次出行皆由年青的鑽的休娛主任策劃和帶領,加強跨代共融的氛圍,同時也一點一滴地改變照顧長者的傳統模式,拓闊照顧者的想像力和冒險精神。

曾受惠的院舍包括蔚耆苑、曉光護老中心、紫雲間沁怡護養院及東方護老院等超過一百位長者及照顧者,參與的活動包括卡拉OK派對、日式火鍋晚宴、天際100夜景遊、造型派對、摩天輪之旅、椅上跳舞班、甜品製作班及尖沙咀海濱夜遊等,每次也為長者及照顧者帶來全新的吃喝玩樂體驗。

踏入2016年,我們再得到另一筆贊助,把「鑽的休娛2.0」增加至每個月六次,亦全新招聘了一些剛退休較年輕的銀髮一族,成為鑽的休娛主任,由他們策劃如何跟長者夜遊,為這計劃再添上一重意義。

有興趣參與鑽的休娛2.0活動的香港安老服務協會機構會員,請把聯絡資料傳真至3013-8637 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