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的資料及座位分佈

Diamond Cab Dimension Plan 鑽的座位表

如何乘搭鑽的?

自2011年二月啟動以來,「鑽的」的汽車品牌首先是豐田 Noah Welcab,它為輪椅使用者精心設計電動尾板,最多可同時容納兩位輪椅使用者及兩位照顧者享用。雖然車廂寬敞,但受本港的士牌照所限,「鑽的」Noah Welcab每程最多也只可以運載五位包括輪椅乘客的人數。


Diamond Cab Dimension Plan 鑽的座位表

服務時間及地區

「鑽的」提供廿四小時預約服務,提早預約將可安排更佳服務。由於交更地點集中在九龍區,鑽的亦以九龍區為主要服務範圍,若涉及新界及港島區的路線,價錢會比九龍區昂貴。


Wheelchair Dimension 輪椅尺寸限制

預約服務

電召台24小時熱線: (852) 2760 8771

點到點收費: 單程由港幣$145元起,電召台當值主任會為顧客報價,或包括跨區費 (若臨時更改行程,需要重新報價,否則當時即時取消處理,有機會收取取消預約行政費。)

時租收費: 每小時港幣$360元,最少租用一小時。若需在新界或港島區,再加跨區費。

機場接機: 港幣$640 起(不包括 停車場費用及行李費)



有關取消及更改預約的行政安排:

  1. 若乘客在預約「鑽的」登車時間的四十八小時內取消,需繳付行政費每單程港幣$100元
  2. 若在預約「鑽的」登車時間的兩小時內取消,需繳付每單程全部車費
  3. 若在預約「鑽的」包鐘兩小時以上,四十八小時內取消需繳付全部車費
  4. 若乘客因突發事件而需要更改已預約時間,必需致電預約熱線2760 8771直接處理。
  5. 電召台會視乎車隊情況,尤其司機能否安全駕駛及準時接客等因素,決定是否容許更改登車時間,電召台有權拒絕更改時間的要求。
  6. 若乘客因突發事件而需要更改已預約時間或地點,電召台會儘量安排更改一次,但不能絶對保證。任何時間,若乘客於同一預約,更改多於一次,需要額外繳付行政費港幣$100元/次 (首次除外)。
  7. 任何情況下,如最後電召台無法按乘客要求更改已預約時間或地點,乘客因而決定取消原有預約,乘客仍需繳付該預約原定全程費用 (登車時間兩小時內取消) 或行政費港幣$100元 (登車時間四十八小時取消)。
  8. 本公司有權拒絶輪椅乘客單獨乘車以確保沿途行車安全。
  9. 為鼓勵乘客準時登車有助車隊整體運作,司機有權向遲到超過15分鐘的乘客收取最少港幣$180元等候費。

** 「鑽的」Noah Welcab 以電油行駛,而且輪椅上落需時較多,因此燃油及時間等運作成本較一般的士為高,而且本公司全由私人投資,並沒有政府或公營機構資助,司機亦以自僱形式加入,整個團隊必需達致自負盈虧才能持續發展。我們在訂定收費時,考慮了現時同類服務提供者的價格,和「鑽的」車隊的服務水平等因素。我們2011年先以五部Noah Welcab為試點,證實市場反應理想,雖然營運成本很高,但未來仍希望擴大車隊,讓更多輪椅使用者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