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的心願旅程

鑽的心願旅程標誌
鑽的心願旅程標誌
The employees of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Hospice Care holding the logo of DiamondCab.
一衆善寧會員工手持「鑽的」標誌。
鑽的創辦人與善寧會工作人員合照

為晚晴病人完成無障礙心願旅程,人生不留遺憾。

香港每年平均有五萬人因各種不同原因離世,當病人踏入晚晴階段,身體機能雖然大不如前,但內心往往仍然有千頭萬緒,回望自己的人生,或許有不少難以忘懷的地點和故事,希望和家人及照顧者分享甚至廣為流傳,以圓心願。

「鑽的心願旅程」的概念誕生於世紀疫症大流行的2020年,全球數以百萬計的無辜生命,來不及回望一生便在忙亂中和摯愛道別,實在令人難過。

鑽的團隊希望透過組織鑽的心願旅程,讓香港的晚晴病人得到圓滿的照顧,發揮鑽的無障礙的士多於接載病人覆診的功能,進一步體現「鑽的旅程 鑽的生命」的理念。

鑽的團隊特別邀請了資深的前航空服務訓練人員,首次設計訓練鑽的心願旅程主任的課程內容,另外亦邀請了資深社工分享照顧晚晴病人的要訣,為鑽的心願旅程做更好的心理準備和知識分享。而轉介晚晴病人參加這活動的醫護團隊,則提供專業的醫護建議,確保晚晴病人可以安全而愉快地完成心願旅程。

「鑽的心願旅程」首間合作夥伴機構為善寧會,他們會開始邀請現正接受家居照顧而適合的晚晴病人參與,待我們最後落實贊助資金和製成更多宣傳物品,預計未來兩個月內可以正式出發了!

香港人,讓我們Stay Well, End Well…

#鑽的心願旅程

#鑽的

#善寧會

#無障礙的士

#人生無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