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的學院

鑽的無障礙的士車隊由2011年二月起動,為香港帶來嶄新的點到點可供輪椅乘客直接上落的的士接載服務,由無障礙車種選擇、24小時預約流程到接載前後的行政跟進等,鑽的為香港無障礙出行——輪椅的士行業定下最高的營運和服務水平。鑽的最與別不同的就是我們挑選的鑽的司機,全部也必需以預約乘客先行,不能無故爽約,這看似普通的要求,其實體現了鑽的創辦人對輪椅乘客的一份莊嚴承諾,同時也十分考驗自僱鑽的司機如何平衡履行使命和賺取足夠收入的雙底線。

Three men lowering a ramp for a DiamondCab taxi. 三名男子正降下「鑽的」的士的斜板。

感恩鑽的司機的流失率一直很低,現職司機絶大部分也是由2011年或2012年創業初期加入,就算經歷2020年的世紀疫情,也沒有一位鑽的司機因為生意大跌而離開車隊。他們一直堅持駕駛鑽的幫助有需要的輪椅乘客或特別需要的乘客,這份難能可貴的助人精神,實在需要更有系統地傳承下去,繼續提升的士行業的專業水平,應對人口老化拾級而上的需要。

2021年我們開始萌生「鑽的學院」概念,首先針對一班喜歡透過駕駛來幫助有需要乘客的準的士司機或現職的士司機,鼓勵他們參加「鑽的司機體驗工作坊」,由鑽的創辦人及資深鑽的司機分享十多年來的寶貴經驗,參加者會租用鑽的作實習。完成工作坊後若有信心正式成為鑽的司機,我們會繼續安排真正服務輪椅乘客的深度訓練,合格後便可以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除了「鑽的司機體驗工作坊」,我們也會陸續籌備「鑽的心願旅程主任訓練工作坊」、「鑽的休娛主任訓練工作坊」等,因應鑽的愈來愈多元化的無障礙出行——輪椅的士服務,把我們創新、關懷和專業的服務文化,繼續有系統地傳承給志同道合的有心人,和鑽的一起長遠發展。

Three men discussing how to lower a ramp for a DiamondCab taxi. 三名男子討論如何降下「鑽的」的士的斜板。

如查詢鑽的學院的詳情,可致電郵 [email protected] 和我們聯絡,謝謝。